灵子月

睡一觉吧。

桃花源记(上)

●本来想一发完的,但好像后面还有很多

●先分P吧,下一P应该要等很久
 ●是个BE,谨慎食用

“晋太元中,武陵人捕鱼为业。沿溪行,忘路之远近……”

这是一堂枯燥乏味的语文课。

上课的是一个枯燥乏味的老头。

上的课是一篇同样枯燥乏味的文言文。

不良少年雷狮拎着外套,挑衅性的冲站在门口涨红了脸的老头比了个中指,转身从围墙上跳了下去,在保安赶来之前坐上一辆出租车呼啸而去。

车没开多远,雷狮的手机就疯狂的响了起来,仅仅三分钟就有了近五十条未接电话,雷狮心说这次回去逃不了三天的思想品德课,干脆把手机关机,置之不理。

“哟小哥,逃学啊?”司机是个和蔼可亲的大叔,看到雷狮一脸不耐烦的表情,哈哈一笑转移话题,“去哪?”

雷狮报了个地点,司机有点诧异:“那么远?”

“钱不会少你的,你只管开就是了。”雷狮嘀咕了一声啰嗦,“对了,等会会经过一个甜品店,在那里停一下。”

不远处的确有一个甜品店,甜品店旁还有一个花店。雷狮明显对此轻车熟路,两分钟后就抱着花,提着一盒蛋糕重新上了车。

“小哥,你这是要去哪里啊?”路上,话唠司机嘴巴就没有闲下来过,叽叽喳喳的问个不停。

“去见一个很重要的人。”雷狮被他问烦了,随口答道。

“看你这个样子,是去年哪家姑娘吧?”司机一副「我懂」的表情,“但是谁家姑娘住在那里啊?总不可能是桃花源里的桃花妖吧?”

“对对对,就是桃花妖。”雷狮极度敷衍的说,随手从口袋里掏出一块巧克力丢给他,“认真开你的车。”

“哦呀,这种巧克力很贵的,小哥你就这么给我啦?”司机感慨了一句,“现在的小孩真是一个比一个土豪。”

雷狮没再理他,许久之后轻轻嘀咕了一句。

“太苦了,他不爱吃。”

雷狮来的地方是一处天然桃花林。

现在是初秋,并不是桃花盛开的季节。

雷狮在此落脚,付了车费后向桃林深处走去。

这里和陶渊明的《桃花源记》里记载的桃花源很相似,本来也是一个被收欢迎的旅游景点,但自从五年前的事故后就没有人来了,植物反而还更加茂盛了。

雷狮在溪边停下,放下蛋糕和花,吐出一口浊气。

“我来看你了,生日快乐,卡米尔。”

五年前,雷狮的学校来桃花源组织春游,但好巧不巧碰到了暴雨,溪流涨水淹了大半个桃花源。涨水时间在夜里,突如其来的洪水泛滥,学生们猝不及防,不少人被淹了之后再没浮起来过。

卡米尔本来是逃出来了的,后来是雷狮滑了一跤,卡米尔为了救他被慌乱的人群推进了水里,然后没了踪迹。

雷狮浑浑噩噩地随人群回到学校,班上的人少了将近一半。他想找人说说话,发现安迷修和格瑞都不在了。他找遍了整个学校,也没找到一个非常熟悉的人。

对于那场事故,雷狮只记得学校赔了很多礼,以及过了几个月才找到的学生的尸体。

卡米尔也在他们之中。

等雷狮醒过来的时候,已经到了晚上。

叫醒他的是一个看着有点眼熟的人。

那个人见他醒了,又冲着旁边嚷了几句什么,雷狮想说话,但是眼皮不受控制的闭上了,困意席卷了他的大脑。

雷狮做了一个奇怪的梦。

梦里是在一个奇怪的世界,他们都有异能,雷狮带着卡米尔和佩利帕洛斯组建了一个宇宙海盗团,去参加了一个奇怪的大赛。大赛里都是他所熟悉的人,格瑞,安迷修,雷德,蒙特祖玛,嘉德罗斯……

梦总是断断续续的,画面飞快的切换,雷狮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,只看见面前的人一个个的倒下,最后就连自己也……

呸,这是什么鬼。雷狮在梦里狠狠地吐槽了一番,反科学定理嘛?有没有哪个科学怪人快来收了他?

梦的最后是雷狮跌进了一片漩涡,剧烈的头痛感让雷狮从梦中惊醒:“嘶——”

“嗯?”雷狮睁开眼,眼前一片模糊,只能隐隐约约看见自己旁边有个人。那个人见雷狮有了动静,立刻吱哇乱叫地向外面跑去:“格瑞格瑞,那个人醒啦!”

什么鬼。雷狮只觉得头更疼了,刚刚那个人怎么感觉这么像那个格瑞的发小金呢……等等,他刚刚叫的格瑞?雷狮大脑嗡地一响。

开什么玩笑……格瑞不早就死在五年前的春游里面了吗。

雷狮只觉得头更疼了,整个五官都扭曲在了一起,耳边断断续续的传来对话。

“他看上去很痛啊……”

“废话,他的大脑被撞击的很严重好吗,渣渣。”

“到也不是很严重,但也还是要缓上那么一段时间。”

“哎哎哎,你们是在哪捡到……发现这个人的?”

“……”

是了,没错儿。雷狮止不住的思考着,金,嘉德罗斯,安迷修,雷德……这是他们的声音,即便相隔五年,雷狮也还是能依稀判断的出来。

但是,为什么,没有他最想见到的那个人呢?

有人推门进来了。

“他醒了?”

事实证明雷狮的伤是真的很轻。

不出一天,雷狮又恢复成了那个上天钻地拆教室气老师炸学校的混世大魔头,并且是极度熟练的和安迷修互怼,气到安迷修吐血。

“雷狮你给我站住!”安迷修抄起一根竹扁担就砸向雷狮,“你给我把羊羔放下!”

“糟老头子你猜我放不放啊!”雷狮轻轻松松躲开,用一种不屑且藐的眼神看着安迷修。

“你才糟老头子啊混球!你到底放不放?!”安迷修几乎被气的吐血,一旁溜达的呆毛姐弟对视一眼,选择撤离灾祸现场。

“雷狮,你适可而止一点。”目睹了全程的卡米尔忍不住叹了口气,上前夺了羊羔归还给安迷修。

“卡米尔,你管管这家伙,这个混球只听你的。”安迷修看在卡米尔的面子上到底没在过多纠缠,只是叮嘱了几句又和雷狮互怼了几句之后就准备回家了。

卡米尔拍了拍身上的灰,无奈的看着雷狮,想了一会,说:“你有这么自来熟么,才来一天就和所有人打好了交道,还是说——你认识我们?”

雷狮咧开嘴,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:“你叫声大哥我就告诉你。”

……看上去好欠扁啊。卡米尔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决定换一个话题:“那你为什么这么,嗯,或者说是愿意听取我的建议?”

等等,这好像还是之前那个话题。

“要我回答问题可不是免费的,你得给我报酬。”雷狮假装思考了一下,“要不,你叫我大哥怎么样?”

“您是小孩子吗。”卡米尔的表情逐渐无语,「不过,这个称呼……好像,很熟悉。」反复衡量了一下,卡米尔决定听从内心的意见,蚊子哼唧一般吐出两个字,“大哥。”

“嗯?什么?我听不见。”

……雷三岁确认无误。卡米尔叹了口气,却是怎么也不想张口了,毕竟,喊一个初识的人大哥,再怎么样也会感觉有些别扭的。

见他久久不语,雷狮轻笑了一下,揉了揉卡米尔的头,说:“算了,以后再慢慢适应吧,先回家。”

等了五年,能得到哪怕只是小小的一声「大哥」,也算是满足了。

“您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。”

“这个嘛……说来话长,以后再慢慢说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雷狮,你这恶党到底是从哪个石头缝里钻出来的!”

“糟老头子,你猜啊?”

埃米在笔记本上添上一笔。

第62次海盗+骑士对决,又双叒叕开始了。

雷狮和安迷修的决斗每每都能吸引所有人,大家搬板凳的搬板凳,切瓜的切瓜,调冷饮的调冷饮,反正像是在看杂技表演一样,时间长了雷德还真作死的在边上插了块板子,上面红字标语格外明显:“文明观猴,请勿投食。”

最终的结果是雷狮和安迷修冰释前嫌追着雷德来个混合双打。

一般来说,两个人的决斗结果就是平局,这次也不例外。

“我说雷狮,你在我们这里好说歹说也呆了一个月了,怎么也不见你说回去的事?”安迷修接过安莉洁递来的饮料,说。

“你巴不得我回去?”

“准确来说是有这么个心理因素——哎哎哎你给我把锤子给放了听见没?”安迷修一个后空翻退后三米,“但是你在我们这里呆的太久了,你——不适合这里。”

“……”雷狮注意到他变了脸色,回头问卡米尔,“那,你也希望我回去?”

卡米尔压了压帽檐,神色有些复杂,犹豫了一会,说:“您——不属于这里,雷狮大哥。”

雷狮又环顾其他人,他们多多少少眼神都有些躲闪,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接话茬。

“……我们送您离开吧。”

雷狮只觉得十分头疼,睁眼便是一片炫目的灯光。

“什么鬼啊……”雷狮勉强撑着坐了起来,只觉得四肢无力使不上劲。

“小兔崽子,你醒了?”

二姐推门走了进来,跟在后面的是金的姐姐秋,两个人都是一副才下课的样子。

“姐?我这是……”雷狮这才留意到他是在病房,内心有点迷茫。

“逃课,还跑到桃花源去了,你小子胆子不小啊你。”二姐抬手就是一个脑蹦,“昏迷了一个月才醒,你要急死人啊。”

“啥?”雷狮有点没缓过神,“不对啊,我怎么可能昏迷了一个月,这一个月我明明都和卡米尔他们待在一起的……”

两个姐姐当即脸色就变了。

“和谁?卡米尔?”二姐皱起了眉头,“你睡糊涂了吧,卡米尔都死了五年了。”

“我没有撒谎。”雷狮说,“还有其他人,嘉德罗斯,雷德,蒙特祖玛,安迷修,凯莉,安莉洁……还有你弟弟金,他们都在。”

秋的脸色不是很好,说话的时候声音有些颤抖:“……金?”

“对,你们怎么都不信呢……”雷狮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。

“雷狮,这个玩笑不好笑。”秋的眼眶有些红,“你明明也知道,金他……”

“行了先别聊了,雷狮你在好好睡一觉,把那脑瓜子给我睡清醒了。”二姐带着秋出去了,留雷狮一人在病房里发懵。

雷狮再三从别人嘴里打听过,他确确实实是昏迷了一个月。

这不科学。

雷狮放弃了物理题的计算,对着窗口发愣。

难道那一个月都是梦吗。

但是哪里会有这么真实的梦啊?

他又想起了卡米尔,他的体温,他柔软的发丝,他的声音……

“大哥。”

你看,就像现在这样真实。

……等等。

现在?

雷狮猛地回神,就看见窗外的海棠树上站了个人。

“……卡米尔?”

不可能吧。

“大哥,我在。”少年回应了他。

(tbc)

评论

热度(15)